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技管理 >> 职工培训 >> 正文

2015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9月5日至7日,学校2015年新进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在博智楼7108举行。党委书记李春茹、校长孙芳城分别出席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共90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校内岗前培训。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后勤处、信息化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人事处副处长林文军主持,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罗兆均博士代表新进教师介绍了大家在西南大学参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

在开学典礼上,党委书记李春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以及全校三万多名师生,对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针对校内岗前培训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并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说,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学校将青年老师的成长和发展放在重要的位置。希望大家把个人事业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希望新老师把人生规划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在重庆工商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李书记还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修为,做个品德高尚的老师,爱岗敬业,不辱使命;二要明确发展目标,脚踏实地,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笃学慎思,志存高远;三要关心学校发展,爱校荣校,同享甘霖、共担风雨。最后,李书记强调:“在大学校园里,不管是校长、院长,还是教授、博导,“教师”才是我们的第一责任,才是我们每个人的唯一角色。我真诚地期望各位年轻的老师能够牢记教师的神圣使命,在树立高尚师德上做表率,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等教育工作者,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饱满工作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去。”

在结业典礼上,校长孙芳城对新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在2015年人才引进的基本情况。并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例向新进教师分享了大学生活、工作的经验,鼓励新老师们不畏惧失败,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要始终把“老师”作为第一身份,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并希望各位新老师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进教职工是在完成重庆市教委师资培训中心为期17天的集中统一岗前培训工作之后,参加的校内培训。校内培训内容涉及“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人事管理”、“教务教学管理”、“教务正方系统使用”、“科研管理”、“图书资源利用”、“数字化校园应用”、“住房医疗保险政策”、“网络教学与资源获取”、“多媒体教学方法探讨”等专题。大家纷纷表示,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学校对新进职工的关爱和重视,对学校情况和岗位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一定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陈运超副校长在暑假期间到西南大学看望并慰问了我校参加重庆市教委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的新进教师。

上一条:我校组织系主任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教学管理综合研修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