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技管理 >> 评优评先 >> 正文

我校教师董帆博士入选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公布了“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批人选名单”,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董帆博士成功入选。  

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是重庆市对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从2013年开始,每年在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等重点学科领域,遴选支持10名左右能够代表全市一流学术、技术、艺术水平,具有重大创新前景、突出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的青年英才予以支持。  

支持人选要求具有博士学位或突出专业水准,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在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重点领域崭露头角,获得国际国内较高专业成就及荣誉称号,有一定社会影响。  

   青年拔尖人才支持周期为3年,经专家考核评估,对成果突出、培养前途大的优秀青年拔尖人才,可连续支持2个周期。主要支持措施为:支持青年拔尖人才参加政治理论培训和国情、市情考察,到国境外访学研修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学术交流活动;支持主持、承担国家和市级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学科和科研基地建设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优先推荐入选重大人才培养计划;支持新建、扩建科研平台,强化科研设施设备配备,鼓励争创市级以上科研平台;支持建立创新创业团队,帮助引进和培养急需骨干人才。  

上一条:于变局中开新局,奏响教书育人精彩乐章——我校召开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