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与主题教育 >> 正文

机关七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专题党课学习会

11月12日上午,机关七支部在启智楼412C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海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柏群、副组长米密、成员胡婧婷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首先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人事处处长陈新力作题为《新时代如何引进高水平人才》的交流汇报。报告对我校近年来人才引进的情况做了总结,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工作会、座谈会、电话访谈、网上调研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向兄弟院校和市外高校学习,听取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以及自身诉求,探索了务实的发展路径。报告在对问题进行梳理的基础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人事处副处长宋海雨就调研报告做了补充,并对学校的人才政策做了解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方明建作题为《如何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交流汇报。报告基于对国家层面和我市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的调研信息,介绍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现状,并提出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研究能力、业务辐射面、教师发展规划、新教师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成立教师发展促进委员、进行品牌培训项目打造、提升教师发展合力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轶作题为《如何提高外籍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的交流汇报。报告对我校外籍人员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外专外教和国际学生在管理与服务的体制机制、与各二级学院的分工协作、涉外活动的开展以及意识形态的引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日常工作规范化、规章制度健全化、管理体制科学化等解决问题的对策。

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五组副组长米密对三个部门的调研成果做了点评。他说,三个部门对调研工作重视程度高、调研形式丰富、选题实在、针对性强,调研提出的对策对学校的相关工作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他指出,各部门要将调研的问题与检视问题相结合,对出现的问题要加紧整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柏群就调研成果交流会作总结讲话。她对三个部门对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赏,并对各部门的调研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她指出,调研报告还可以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相结合,在人才引进、教师发展和学校国际化方面继续深入研究,提升各部门的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她希望,三个部门再接再厉,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把主题教育做好、做实。

会议第二阶段,人事处处长陈新力为大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引领全体党员同志读原著、学原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轶作了题为《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外交思想和理念。

与会党员表示,本次交流学习会内容丰富,学习扎实,将继续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牢记初心与使命,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上一条:机关七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专题党课学习会 下一条:机关七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专题党课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