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会

6月25日上午,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李敬,学校教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敬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华杰传达了教育部《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专项工作2021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林文军汇报了学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师德专题教育安排的相关情况。李志雄书记作总结讲话。

李志雄从为什么重视这项工作、如何做好师德建设和怎么开展专题教育三方面进行了讲话。他表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是落实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的具体要求,更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战略需求。各二级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校教师队伍发展的战略性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论述。他强调,学校各二级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工商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规定的八项重点任务,按照选树先进真榜样、警示教育切实际、相关工作重结合的原则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达到梳理总结成机制、师德失范被清零、名师楷模常涌现的效果,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集中组织学习,确保扎实有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广大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全国先进典型和我校优秀教师事迹,做好各类荣誉表彰工作。要引导教师践行规范,知准则、守底线。要做好警示教育,营造校园师德文化氛围,共同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

下一条:【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立德垂范”新老教师结对子、传帮带活动总结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