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第五批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五批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育工作的通知》(渝教人函〔2024〕4号)精神,学校拟开展此项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品德高尚,淡泊名利,为人师表,广受师生好评。

(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育教学理念先进,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融入教学。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在教育思想、内容、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并广泛应用于教学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授均为本科生上课。

(三)敢为人先,开拓创新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聚焦“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相关领域,承担国家或重庆重点科研项目、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的研发任务,取得明显进展,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或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方面作出重要探索、创新,学术成果丰硕。

(四)知行统一,甘于奉献注重科研成果转化,突出社会效益。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组织志愿服务。注重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或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开展专家咨询和承担公共学术事务等方面的工作。

(五)团结协作,持续发展带头人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在群体中发挥凝聚作用,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骨干成员一般8-15人。研发目标明确、发展规划清晰,注重学习共同体建设,老中青传帮带机制健全,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通畅平台,整体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二、二级单位推荐

(一)各二级单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组织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发现、挖掘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加大先进事迹提炼宣传力度。

(二)各二级单位要围绕重点建设学科、高水平专业群,对照基本条件严格审核,切实转变“五唯”评价倾向,严格把关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各单位可择优推荐1教师团队。

三、材料报送

请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申报,并于202437日中午12点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厚德楼5011办公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纸质材料包括:

1.本单位关于推荐2024年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推荐意见。推荐意见应概述推荐团队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廉洁自律及主要贡献等方面情况。

2.《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见附件1)及团队主要业绩和事迹印证材料(只需反映代表性成果、业绩的主要印证材料,与申报表合并装订);

3.《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

电子材料包括:申报表及汇总表(无需印证材料),反映团队工作学习活动情况的图片3-5张,传指定邮箱(压缩后以“部门规范简称+重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命名)。

联系人:张洁

电话:62768208;邮箱:849855582@qq.com

附件:

1.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

2.第五批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汇总表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4年3月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度因伤病丧失工作能力鉴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度因伤病丧失工作能力鉴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