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力社保局来校召开人力社保事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

11月25日下午,人力社保事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静、法规处处长胡京、规财处处长谷亚、就业处副处长张攀、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曾礼勇等7人,学校副校长李敬,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纷纷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工作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存在的问题,并从人才共享平台搭建、产业融合带动区域发展、政策协同与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静就市人力社保部门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她指出,在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人力社保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但我们应当意识到,在具体工作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双方的合作还不够深入,如何处理好竞争与合作的关系等。

学校副校长李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入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目的,有针对性地扎实推进建设工作;二是要具备全局、全域思维,突破以圈合作的模式,尤其要关注毗邻地区合作;三是要树立全国乃至全球思维,突破自身局限,拓展推动合作空间,比如以国际化思维开展国际人才认证等。

上一条:李敬副校长为机关党委第八支部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新进教师校内岗前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