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人事工作会

3月31日上午,学校2022年第一次人事工作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独立设置的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学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芳城主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通报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工资福利、教职工疫情防控、人才引进、人才项目申报、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全国教师信息系统数据完善等我校近期人事人才工作相关情况。

孙芳城在会上指出,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在保证人才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完成人才引进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经常性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和警示教育,管理好本单位线上工作平台。在专业技术岗位竞聘等与教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中,坚持做到程序规范、过程透明,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服务工作。要按照相关规定、根据实际情况用好发展绩效,切实发挥绩效工资激励作用。要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履行教职工离渝审批制度,精准掌握教职工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筑牢织密教职工疫情防控网络,保障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志雄在会上强调,人事工作是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人事工作,要辩证地处理好三方面关系。一是要处理好“管”与“服”的关系。要做好人事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激发全校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二是要处理好“引”与“培”的关系。既要加快引进领军人才、优秀博士等校外优秀人才,也要培养校内优秀人才,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不断提升学校师资队伍水平。三是要处理好“奖”与“惩”的关系。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教职工为中心,做好先进激励工作,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也要依据制度有效使用合理惩罚等措施,教育帮扶后进,从而更好形成全校合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推动人才强校战略高效实施。

上一条:我校优秀教师事迹获《重庆日报》“‘渝’见好老师”专栏报道 下一条:我校作品荣获市教委2021年“学党史 崇师德 育新人”师德师风主题活动多个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