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立德垂范”新老教师结对子、传帮带活动总结交流座谈会

11月25日上午,我校在启智楼80412C召开了“立德垂范”新老教师结对子、传帮带活动总结交流座谈会。副校长李敬,党委宣传部长华杰,党委教师工作部长林文军、副部长潘焱,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刘代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以及各学院新老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林文军主持。

潘焱对2020-2021学年学校开展的“立德垂范”新老教师结对子活动作了汇报,并针对结对子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宋明江与刘代成分别作了学院工作经验交流。宋明江从“全覆盖、尊意愿,真对接”三个方面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结对子、传帮带”活动开展做出的努力,分享了学院在活动开展中取得的成效。刘代成从“重视、落实、创新、改进”四个方面对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本学年在结对子,传帮带活动中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经验分享。

机械工程学院唐全波和金融学院吴剑分别代表老教师和新教师作了主题发言,他们分享了参加结对子活动的做法、体会和经验,并对学校今后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参会人员围绕着“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推动师德教育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华杰谈到,教师是一份受人尊敬的职业,各位教师应该承担起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他表示,结对子一是需要对症下药,充分考虑新老教师双方的意愿;二是需要打开思路,不要局限于“一对一”,新老教师应该要跳出固定思维,互相学习、相互借鉴。

李敬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学院对结对子、传帮带活动的贯彻落实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各位老师在活动中做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新老教师结对子是我校的传统,也是一种文化传承。新老教师传帮带,一是传递对职业的认同,老教师通过自身的经历经验告知新教师应当充分尊重、珍惜、敬畏教师这个职位;二是传递教师职业规范,引导新教师找准工作定位,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三是传递教学科研技术,搭建公平的竞争,给予新教师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四是传递正能量,营造和谐的教学环境,增加新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他强调,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办好结对子活动,提高全校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需要每个学院的认真落实,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保证取得良好实效,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之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下一条:喜报—我校教师获评2021年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