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之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11月26号下午,我校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之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李龙梅作为主讲嘉宾。副校长李敬、学校教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2020、2021年学校新进教职工代表参会学习。讲座由李敬主持。

18EF7

李龙梅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用亲切感人、丰富生动的事例为参会人员诠释了良好的师德师风的内涵——“好老师应该是什么样的”。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她指出,作为教师要增强自身的专业成就感、职业认同感和精神归属感,把别人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她强调,教师在教育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在教学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职业道德素养,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李龙梅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她耐心地解答了新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真挚地提出了工作建议,并表示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愿意与重庆工商大学共建互助、共同努力。

16CEE

李敬在总结讲话中对李龙梅的精彩演讲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做一名好老师要有爱心、有责任、干净且纯粹,同时还要有职业认同感和专业成就感。教育之计,教师为本;队伍建设,师德为先。优良的师德师风是造就和建设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首要任务。他强调,希望全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16D87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体检环节相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立德垂范”新老教师结对子、传帮带活动总结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