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技管理 >> 职工培训 >> 正文

我校组织系主任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教学管理综合研修培训

为深入推进专业供给侧改革,深化“三型一化”人才培养,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学校决定组织首批系主任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教学管理综合研修培训。2019年7月11日,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二楼五会议室,召开关于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培训行前会议。何勇平副校长和苟朝莉副校长对参加暑期培训的系主任进行了行前培训和安全教育,并希望系主任们能够学习到新理念、新方法,并学以致用。

2019年7月15日-21日,我校人事处陈新力处长和教务处石玲副处长带领各学院参加培训的系主任近40人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型教学探索与实践主题培训,旨在提高系主任的教学管理综合能力。

培训通过启发式讲座、专题研讨、互动交流等以实践为基础的工作坊的模式,帮助学员学习和开展“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我们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什么是研究导向型教学?研究导向型教学的目标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的探索与实践。培训过程中,广大学员聆听了席酉民教授的《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融合式教育》、张晓军博士的《西浦教学质量监控及保障体系》、Chee Seong Chin教授的《“以学生为中心”教育体系与专业建设》、秦素洁的《如何把研究导向型教学引入以知识和技能为目标的课程》、Martijn ten Bhömer(马泰)的《如何在研究导向型教学中达成和评估学习目标》、张捷的《以评促学—基于形成性评价的课程设计1.0到4.0的飞跃》等16场专题报告,实地体验了西交利物浦校园的“以学生为中心”的物理环境。

培训过程中,建立以小组团队式的学习方式,分组讨论、对报告主题结合现实进行反思和探讨,通过海报制作及展示,实现“学中做、做中学”。培训结束时,每位学员均提交了学习心得,取得了预期成果。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专题报告

积极提问培训学员

参加培训的学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新进教师校内岗前培训 下一条:2015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