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技管理 >> 评优评先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召开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和鼓励为全校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员工,激励广大教职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下午,我校在校剧场举行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受表彰人员代表,中层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校长孙芳城主持。

表彰大会开始前进行了奏唱国歌仪式。

党委副书记宋豫宣读了学校2020年9月以来入选相关人才计划或专家荣誉称号的人员名单。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宣读了《关于表彰重庆工商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副校长陈兴述宣读了《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奖获奖名单》。

副校长李国军宣读了《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萧丽玉教育发展基金优秀教师奖励决定》。

副校长柏群宣读了《关于表彰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度“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

副校长赵骅宣读了《重庆市2020年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重庆工商大学获奖名单》

副校长李敬宣读了《关于为满30年教龄的教师和从事学校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

参会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

大会上,周愉峰、童世敏、刘宏毅等老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作了交流发言。

周愉峰老师代表优秀教师发言。用“感恩”和“专注”两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他提到自己取得每一个成绩都是在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团队的努力和拼搏下完成的。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奋斗,攻坚克难,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解决满足社会需求的紧迫性现实问题。

童世敏老师代表我校首届“师德先进个人”发言。她提到,作为一名有29年党龄的党员教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持用“四有”好教师标准要求自己,坚守“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信念。她分享了自己立志从事武术教学的教育初心,在课堂上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体育教学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刘宏毅老师代表荣休教师发言。他感谢学校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隆重地为老教师举行如此温暖的荣休仪式。他谈到,有幸见证和参与学校建设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这是一件难忘和高兴的事。他说:“今天,我们从运动员转为啦啦队员了,我们对年轻一代的重工商大人充满信心,对学校的光明未来充满信心。我们会不断的为学校加油,为正在辛勤工作的年轻教师助威叫好!如果学校需要,我们也随时愿意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大会举行了新教师宣誓仪式和老教师荣休仪式,让教育事业薪火相传、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传播开来。

表彰大会上,李志雄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出发,以“从党领导高等教育百年发展中汲取前进力量”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李志雄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初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过渡转折、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优化调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发展四个阶段回顾了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高等教育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辉煌历程。李志雄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高等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革命事业和战略任务,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高等教育与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对人才的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教育和办学培养人才、建设国家。在未来,我校要从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商工融合、多科协同,全国知名的财经类大学。

李志雄从三个方面指出我校的发展方向。一是坚持党对重庆工商大学教育的全面领导,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学术体系、人才培养体系、人才队伍建设体系等的绝对领导权,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宗旨,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从专业、课程、老师三个关键环节提高我校办学质量,始终把握并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核心之问。三是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工商大学教育的改革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坚持立德树人,走好重庆工商大学新的高质量发展赶考之路,全力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努力使重庆工商大学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中更加出新出彩,续写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的新篇章。

大会在全场齐唱校歌《大路漫漫其修远长》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关于转发“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教职工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