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介绍 >> 部门简介 >>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职责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校设立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职责如下:

一、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本部门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内部制度建设工作。

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负责牵头开展全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指导、检查及评估二级单位师德师风工作;

三、协同宣传部安排全校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和对二级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

四、负责组织学校教师节表彰和教职工推优评优等工作。

五、牵头协调开展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调查和处理工作。

六、牵头协调学校二级单位,把政治标准和师德表现贯彻到教师入职考核、职称(职务)评聘、绩效考核、岗位聘用和奖惩等管理环节,实施师德“一票否决”制度。

七、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部门简介 下一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