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与主题教育 >> 正文

学党史汲取初心力量 读宣言把握时代任务

2021年3月29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在厚德楼5012会议室,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文军主持。

会上,林文军首先对近期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向支部成员进行了通报,并进一步强调了有关学习要求和支部开展学习活动的重要性。他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篇目进行了领学,交流了学习体会,要求全体党员要利用业余时间,全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支部将在合适的时间专题组织学习心得交流活动。

结合集体学习的内容之一:陈望道同志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的党史故事,会上党员同志还重温了《共产党宣言》,深入领悟了《宣言》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价值和深刻启示。新时代,虽然历史条件、社会环境、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但《宣言》依旧是指导共产党人思考和行动的重要指南。通过学好、学懂《宣言》中解释世界和改变世界的方法、观察和分析社会问题的方法、解剖和解构社会现象的方法,就能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势利导,将中国新时代国情与马克思主义学说结合起来,贯彻到实践中去,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更好地为党的工作和任务服务。

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从无数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中学习到追寻真理、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市委、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抓好抓实党史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把握新时代任务,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由支部委员范志军领学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上一条:副校长李敬为机关第八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认真贯彻教育评价改革理念 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