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长期报送优秀教师典型事迹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发现身边的好老师,学校积极宣传并向各上级主管单位和媒体报送优秀教师典型事迹。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激发教师队伍建设活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提升学校教师队伍形象。

二、报送对象

全校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表现优秀,事迹突出的教职工。

三、报送要求

各二级单位在本单位各类教职工中长期推选,符合政治立场坚定、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爱岗敬业积极奉献、本职工作业绩突出、事迹典型媒体报道、获得社会良好赞誉等条件的教职工,形成典型事迹材料,随时报送。

(一)收件方式

请各二级单位统一以电子件的形式投递资料。所投递的资料

放在一个文件夹内,包括通讯稿、图片。以“单位名称+被报送对象姓名”命名,发送到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jsgzb@ctbu.edu.cn,联系人:何老师,联系电话:62768190。

(二)材料要求

1.文字稿件:结构清晰,内容完整,总体字数保持在1500字左右。

大标题:以主标题加副标题的形式呈现。主标题应凸显人物最大特点或育人成就,尽量言之有据、通俗易懂,切忌虚无缥缈、千篇一律;副标题应为被报道对象的单位+职务+名字。

正文:可分为2-3个部分,每个部分取一个小标题以作统领,内容需以不同事例为支撑,配合数据、荣誉展示等,从而更具故事性、典型性,更能展现被报道对象的不同特点,如爱生如子、深研教法、谦逊好学等等。

2.图片:总共不超过6张,单张图片文件不低于1MB,择优刊发。图片内容需清晰可辨且不重复,例如分别展示被报道对象在课堂上、办公室、生活中的不同场景。如内容可能会产生歧义,可提供20字以内图片解说。图片中不得含有国旗、党旗、地图等内容。

四、材料运用

(一)学校将对各单位推选的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在学校师德师风网站择优进行宣传报道。

(二)学校将选送部分教师事迹,报送重庆日报新闻客户端《渝见好老师》或者推荐评选重庆市各类教师荣誉。

附件:优秀教师典型事迹模板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优秀学习心得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第三、四季度专家延退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