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校有我 强国有我——我校召开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烈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表彰和鼓励为全校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员工,9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剧场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受表彰人员代表,中层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宣读了学校近两年入选省部级及以上人才计划人选名单和《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宣读了《关于表彰重庆工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公布重庆工商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奖”评选结果的通知》。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2021-2023学年标兵辅导员的决定》和《重庆工商大学2023年萧丽玉教育发展基金优秀教师奖励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宣读了《2022年全国和重庆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海燕宣读了《关于为满30年教龄的教师和从事学校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颁发纪念证书的决定》。

参会领导为各类获奖者颁奖。会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对过去一年里为学校各项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获奖者的肯定和祝贺。

大会上,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曾倩老师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洪富忠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分别发言。

曾倩用“感恩之心”“忐忑之心”“奋进之心”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经历。她感谢学校、学院构建完善的政策与制度框架;感谢系部领导不断地激励与指导,以及学校老师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作为一名扎根中国大地,为民族复兴培养接班人的人民教师中的一员,她感到无比骄傲,做一名能够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影响和带动青年人理想行动的大学教师,她感到无上光荣。她希望今后能与广大教育工作者一道,不忘初心,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去践行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

洪富忠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向一名优秀教师的目标迈进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在他看来,一名优秀教师,应该具有“仁心有爱”“学养深厚”“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的优秀品质。他谈到,老师,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做一名优秀的老师,永远在路上。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他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志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引导重工商大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大会举行了新教师宣誓仪式,工商管理学院的黄韵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宣誓。

随后,举行老教师荣休仪式,让教育事业薪火相传、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传播开来。学生代表为老教师代表送上鲜花。

王崇均老师代表荣休教师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在教师节之际,为刚退休的教师组织特别有意义的荣休仪式,这份关怀与重视令参会的各位退休教师们倍感荣耀。在回顾了过去40年的教学生涯之后,他为曾经的爱岗敬业和辛勤付出感到自豪,并表示,即使退休但依然会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继续为学校奋进新征程发挥余热。最后,他勉励年轻教师多多珍惜机会,秉承重工商大前辈的艰苦奋斗作风和锐意进取精神,将自己的志向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共同谱写“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以“躬耕教坛、强校有我、强国有我”为题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类先进典型,学校的老领导、老教师和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和崇高敬意。他简要回顾了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学校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功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全面建设现代化高水平大学建设宏伟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推动实施 “十四五”规划,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重大突破,学校冲击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面临较好机遇;扎实推进茶园校区建设,一期工程进展顺利;学校其他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提质增效明显。

李志雄谈到,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他表示,“躬耕教坛”是教师的天职所在。习近平总书记用“无上光荣”形容教师的地位,对教师看待之重、期望之高、关爱之深。他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成为“大先生”,每一位学子都能遇到好老师。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现代化高水平大学,归根到底要靠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这为工商大学广大教职员工践行“强国有我”提供了方向和行动指南。

李志雄指出,广大教职员工要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加大人才引育的力度,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李志雄谈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持续推动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年,是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年。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躬耕教坛,强校有我,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期待老师们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培养“强国一代”的时代使命,彰显“大情怀”。二是践行“躬耕教坛,强校有我,强国有我”的拼搏坚守,期待老师们以前辈先贤为楷模,涵养高尚师德,提升“大境界”。三是拓展“躬耕教坛,强校有我,强国有我”的深度宽度,期待老师们以名家大师为榜样,深厚学术积淀,成就“大学问”。

李志雄指出,事业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攸关未来。他鼓励全校教师,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躬耕教坛,贡献重工商大人“强校有我、强国有我”的智慧力量。

最后,大会在全场齐唱的校歌《大路漫漫其修远长》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欧洲科学院石碰院士受聘我校杰出教授 下一条:喜报:我校教师获评重庆市“新时代好老师”和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