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在厚德楼501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林文军主持学习并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支部党员李栋桦、曾一、俎神聪、董银双、王淼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等重要内容。

林文军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为主线”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他从“团结奋斗”“三个务必”“三件大事”“自我革命”“六个坚持”“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人才”“为民造福”“一国两制”“五个必由之路”等关键词入手,以点带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论述、创新举措等内容作了讲解、谈了学习体会。

林文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恢弘严谨、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客观全面,对未来五年及今后较长一段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了战略性部署,为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并将其灵活运用到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中来,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破除人才工作瓶颈,补足人才队伍短板,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意义深远,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李敬为机关党委第八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